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又签下一批重大项目
2021年03月18日 08:52: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松华 共享联盟北仑站 蔡晓馨 金鑫星

  签约现场。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鹏 摄

  锻造硬核力量,全力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示范样板,3月17日,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12个涉及数字经济、绿色石化、高端制造、国际供应链、产城融合等领域的产业项目落户北仑。

  这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发挥港口、开放优势,以项目提升区域发展能级的又一大手笔。去年9月设立以来,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一边优化完善建设方案,研究梳理出23项重点突破的创新政策,一边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园、“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临港经济示范区等平台建设,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赢得了国内外众多投资者的青睐。

  紧盯宁波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建设,布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油气资源配置中心。这次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以高端新材料产业链为切入点,接连引进3个补链强链项目,投资总额超过350亿元,这些项目达产后,将有力推动产业从基础通用化工产品向高端化工新材料转型,持续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加快产业数字化改革,引领制造业迈向高质量。在“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园,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决定斥资52亿元,打造包含“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智能刹车系统IBS和智能转向系统EPS”“轻量化底盘系统”三大板块的研发、测试基地。敏实集团投资35亿元打造集团全球汽车轻量化总部和敏实全球创新研发总部。

  “这些大项目的落地、开工、达产,将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添新动力。”北仑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北仑将紧紧围绕宁波“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新历史使命,聚焦宁波片区战略功能定位,继续为企业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生根。

标签: 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数字经济、高端制造…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又签下一批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