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通报境外关联疫情处置情况——
梅山港区及相关区域全部解封
2021年08月26日 07:14: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松华 王波 王凯艺 通讯员 金鑫星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王波 王凯艺 通讯员 金鑫星)8月25日上午,宁波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宁波舟山港境外关联疫情处置最新情况,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梅山街道解除封闭区、封控区管控措施,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渐恢复。目前,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及相关区域已全面升级防疫等级,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这是一次突如其来的考验。自8月10日晚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作业码头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宁波、北仑两级联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市级、属地、现场、港区“1+3”疫情处置指挥部,省市卫健、公安部门以及有关市级医院、各县(市、区)医疗机构纷纷驰援北仑,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学溯源、速战速决,是织紧织密防控网的基础。10日晚,北仑区卫健、公安等部门以及港区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尖刀队,迅速开展重点人员轨迹排摸、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仅用一天时间,北仑就排摸出254名密接者的全部活动轨迹。

  为科学规范管控重点人员,10日晚,北仑在常态化设置3处集中隔离点的基础上,连夜紧急启动备用隔离点,逐一沟通安抚入住旅客,引导他们转移至其他酒店,全程指导酒店按照“三区两通道”的要求分隔区域,培训工作人员。至11日,北仑投用隔离点5个,可容纳隔离人员近500名,确保了重点人员的应控尽控。

  宁波舟山港制定应急调整方案,多措并举确保疫情管控和物流生产“两手抓、两手硬”。8月18日起,在符合现场管控要求的前提下,梅山港区启动限制性恢复生产措施,除港区内部流通和船舶装卸作业外,采用“外集卡重箱暂落港外堆场,内集卡驳运到梅山港内堆场”的方式,成功实现集装箱作业,累计装卸集装箱2.9万标准箱,汽车2526辆,保障了物流链畅通。

  战疫的背后,更有众志成城的协同作战。在白峰、梅山两个街道的核酸检测现场,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勇敢逆行,听指挥、强执行、战一线,用行动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

标签: 港区;舟山港;北仑;宁波;疫情防控;管控;阻击战;隔离;物流;生产...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梅山港区及相关区域全部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