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国家级“小巨人”企业数量居全省各县(市)首位
2021年09月13日 08:07: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卢萌卿 通讯员张雯雯

  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宁波速普电子有限公司近两年投入3000万元用于新项目研发,生产的弹簧电连接器系列产品应用于轨道交通、风力发电等领域,市场占有率居全国前列。“今年前7个月,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50%以上。其中,研发的直插式轨装接线端子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公司总经理卢迪说。

  慈溪市有30家像速普这样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居全省各县(市)首位。近年来,该市推动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引导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培育了一批工业企业地标、行业地标。“我市加快培育主营业务专注专业、经营管理精细高效、产品服务独具特色、创新能力成果显著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制造业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慈溪市相关负责人说。

  该市建立重点企业培育库,出台培育壮大“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亿元级企业行动计划以及系列扶持政策,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该市有153家企业入库培育,涌现特定细分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前五位的“单项冠军”、“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企业126家,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排第一位的企业73家。

  作为慈溪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的“明星”,浙江亿日气动科技有限公司专注研发生产气动元件30余年。2018年,该公司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申报的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企业迈开创新步伐,政府优化创新生态。今后5年,慈溪将全力推进企业上规、上市、上云、上榜,打造以亿元级以上企业为引领、“单项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为骨干、创新型中小微企业为基础的企业梯队。到2025年,该市力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达到8家、35家、760家,新增制造业上市企业10家,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全覆盖。(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卢萌卿 通讯员张雯雯)

标签: 巨人;单项冠军;慈溪市;制造业;研发;培育;专精特新;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9/W020210913341685945994.png

慈溪:国家级“小巨人”企业数量居全省各县(市)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