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奥运冠军为中学生上体育课
2021年11月29日 08:33: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海曙站 励彤 记者 竺佳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共享联盟海曙站 励彤 记者 竺佳)“宁波市教育局引入体育、艺术等领域的名家对同学们进行教学,让全市同学都能享受到丰富的教育资源……”日前,在宁波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助力“双减”工作推进会上,奥运冠军杨倩作为指导名家代表发言。为了让素质教育助力“双减”,宁波市成立了体育、文艺、美术、劳动、综合等5个指导中心,奥运冠军杨倩、石智勇,杨倩的启蒙教练虞利华、全国劳动模范万亚峰以及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主要负责人等10人受聘为宁波中小学素质教育首批特聘专家。

  新成立的5个教育指导中心主要负责学科能力建设、行业资源统筹、优质资源投放、评价标准设计、专家智库支撑、教学试点改革和社会服务组织等,将建立大中小幼一体化素质教育体系。

  此外,宁波市教育局还在会上发布了一批素质教育优质课程。这些课程将由市内名家通过线下和线上的方式进行教学,各地各校可通过预约方式充实到课后服务内容,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宁波市教育局将建设数字化素质教育资源课程平台,方便学生、家长选择。

  “右脚要勾起来,这是我们常用的拉伸动作。”同一天,奥运冠军石智勇来到宁波鄞江中学体育馆,为该校的30名体育特长生进行指导。为了让同学们能精准掌握技术技巧,石智勇不仅分享自己多年的训练经验与心得,还上阵示范动作。石智勇告诉记者:“宁波成立教育指导中心很有意义,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体教融合中来。”

标签: 素质教育;奥运冠军;教学;体育特长生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海曙奥运冠军为中学生上体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