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锯竹子、背媳妇 慢城常山开了个农民运动会
2017年02月04日 08:25:3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甘凌峰

  何处心安,慢城常山!习惯了城里的快节奏,来到常山,请放慢脚步。

  去年,好山好水好空气的常山做了个决定,要打造国际慢城,让常山成为国内知名的慢生活体验地和休闲旅游目的地。在这里,可以在山水之间骑行、慢游;在这里,可以玩开心农场,吃农家菜,住民宿。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慢城区域内的村民们把自己的“品位”一下子提高了。每个人把自家的庭院打扮得像景点一样,垃圾分类,鸡鸭圈养。

  2月2日,国际慢城5个核心村加上邻近的姜家堡村,办了首届农民运动会,要比比形象和成果。6个村组成6个代表队,400多村民参加。比赛地点设在紫港街道孔家弄村。孔家弄村是个千年古村,风景秀丽,村民中80岁以上的就有30人。村里现在建了孔雀园和水上乐园。

  比赛项目很多,首先比的是慢。30米距离内,看谁自行车骑得最慢。孔家弄村村民付建明整整花了2分29秒,夺得第一。

  然后比乡土味,锯竹子、背媳妇、山中寻宝等比赛各有味道。锯竹子是蔑工的手艺活,现在会这门手艺的人可不多了。孔家弄村村民严金祥做了40多年蔑工,也报名参加了比赛。按照要求,3米长的竹子谁锯得节数最多谁赢,最后姜家堡村的村民夺得头魁。

  还有美丽庭院评比。孔家弄村共有8户参赛,他们的庭院都是就地取材装扮的,从小溪里捡的石头,废旧轮胎、瓶罐都派上了用场。做彩绘的村民陈三英,还在村民们的围墙上画上了漂亮的墙画。

  比赛当天,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来到现场向父老乡亲问候新年好。他说,通过慢城千家万户的努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美丽新农村建设一定能起好局,开好步。


标签: 运动会;常山;农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