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一只胡柚售8元 常山水果“触电”卖出高价
2017年02月15日 08:16:51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李俊秋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 近日,常山县招贤镇樊村村利卿果业专业合作社一派忙碌,一箱箱胡柚正装运出货运往江苏昆山。“搭建电商平台后,销售形势非常好。这几天,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该合作社负责人樊利卿说,今年胡柚订单多,催货电话接连不断。

  各式各样包装精美的胡柚,畅销全国各地,这是樊利卿多年心血换来的。近年来,该合作社一面发展微信营销,一面成立了“利卿果业”“胡柚果园”两家淘宝网店,并搭乘“村淘”电商快车,积极与“奇怪果园”等水果电商合作,全面开启了新型的“胡柚+电商”网络营销新模式,走出了销售胡柚的新路子。樊利卿相告,传统的销售模式,都是商贩到村里成批收购胡柚,农户几乎没有议价权。如果遇上行情不好,保本都不够。而借助电商平台,将自家的胡柚放到网上销售,合作社在价格上有了决定权,销售面也广,日销量更是提高了百余倍。

  有平台还要有“好果子”,樊利卿特别注重胡柚施肥种植。“有机肥是影响胡柚品质最关键的因素。”作为农资行业专业人士,樊利卿透露,土壤、有机肥中微量元素的配用量直接影响胡柚果品和口感。每一棵胡柚苗,都需要一份“营养配方”去呵护,而这份配方正是樊利卿经过自己多年来的不断摸索研究,反复实践,精心配制而成的。“我们收购其它胡柚基地,实施标准化、规模化种植,统一管理销售,确保胡柚品质优良、货源充足,能按时完成订单供货。”樊利卿说,利卿果业现在每天销售八百余箱,优质精品的胡柚每个能卖到8元。


标签: 胡柚;电商;常山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