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雷老师见义勇为伸援手
2017年05月04日 14:44:44 来源: 衢州日报 冯炜旭 陈运

  “喂,你是周妍爸爸吗?周妍现在恢复得怎么样?”“噢,你就是那天帮忙的好心人啊!真的谢谢你的及时搭救!周妍恢复得不错,已经正常上学了。”“那就好,那就好!”前几天,龙游县实验小学老师雷华斌挂下电话,悬了一个多月的心终于放下了。

  这通电话里的事,要从3月24日说起。那天傍晚5点左右,天下着大雨,雷华斌看望过老母亲,开车从庙下乡回城。车子快到溪毛线和靖林寺村交汇的路口时,他看到远处有一辆电瓶车径直朝路边的护栏冲去,听见“砰”的一声,电瓶车重重撞在护栏上,骑车人被摔出四五米远,趴在地上不省人事。

  “不好,出事故了!”雷华斌赶紧靠边停车,冒着大雨朝事发地点奔去。跑近一看,发现骑车的是个十七八岁的姑娘,正躺在两根护栏立柱中间。由于不知道女孩伤到了哪,雷华斌一时不敢贸然乱动,他赶忙一边掏出手机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一边蹲下身子查看女孩伤势。

  女孩摔得不轻,满脸是血。雨大风急,担心女孩窒息,雷华斌轻轻拍打她的肩膀呼唤:“小姑娘,快醒醒,快醒醒!”慢慢的,女孩有了一点意识。见女孩醒了,雷华斌钻到护栏下,一点一点把她挪到路肩上,慢慢扶她坐起来。然后他又到车上取来雨伞为她挡雨,等待救护车到来。

  傍晚时分,回家的村民渐渐多了起来,“周妍,你怎么在这?你怎么了?”来往路人中,突然有人发出一声惊呼。原来,女孩的姨妈正好回家经过路口,一眼认出了倒在路边的电瓶车。看到女孩的亲人到来,雷华斌放心地把她转交到姨妈手上,就悄悄离开了现场。

  因为没有最后陪小姑娘到医院,一个多月来,雷华斌一直放心不下她的情况。他特意要来女孩家人的联系方式,并拨通了女孩父亲周平的电话。

标签: 通讯员;女孩;雷华;电瓶车;护栏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