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亮点频出
2017年05月08日 15:25:30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报道组 刘志科 通讯员 徐景松

  原标题:

  老街大变样景美民更富

  开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亮点频出

  5月5日,开化县华埠镇刚完成环境综合整治的横街上,白墙青瓦,浙派建筑风格统一而唯美,居民程利华正与新婚的妻子在这里拍摄外景婚纱照,他们对老横街的景观变化表示非常惊喜。

  开化县于去年10月初率先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积极部署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列入整治范围的有14个乡镇及1个原乡镇政府驻地,共15个点。在小城镇规划设计中,他们注重融合乡镇区域范围内的生态、历史、文化、民俗等特色元素,以期推进小城镇特色化发展,提升小城镇建设品质。

  华埠镇横街改造项目是开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先行者,总长170米,涉及住户57户,建筑面积约13609平方米。为配合华埠千年古埠风情,全街青石板路,将原有架空杆线埋设入地,配以青铜雕像、牌坊等门户节点,在街道空间注入石板凳、盆景式园林小品等具有人文气息的小品,同时对道路、给排水、污水、强弱电、照明及其他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改造。

  在横街开了20余年服装店的商户张则友对改造效果十分满意,他说:“现在新建的房屋不仅店铺档次提高了,而且整条街就像个景点,客流量都有明显增加。”目前的横街,不少商铺收入都在增加,带动房屋租金也成倍的涨,横街居民都乐开了花。相隔不远的新华街也已列入整治范围,与横街当时做工作的艰难不同,新华街的许多居民看着漂亮的横街和改造后带来的经济效益早已“红了眼”,纷纷主动要求改造。

  与横街一样,开化已有许多小城镇综合整治的亮点。下一步,开化将继续按照《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分阶段全面完成14个乡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

标签: 城镇环境;整治;综合整治任务;居民;城镇规划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