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严督实导防止劣V类水体反弹
2017年07月31日 10:57:26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程磊 占宁恺

  近日,开化县安监局工作人员陈春晖,再次以生态指导员的身份来到池淮镇油溪村开展剿劣督导服务。

  “这次比上次好多了,这个污水一定要注意,一旦入河就会对水体产生污染。”刚到村里他就马不停蹄地来到村民邹美存家中。邹美存是村中为数不多的养猪户,由于后来造的猪舍没有截污纳管,一度出现污水横流的情况。之前陈春晖曾来了解过,也提出过指导意见。

  “我现在都把污水盛在桶里,过几天再挖个沉淀池,保证不会污染水体。”邹美存看到陈春晖很是热情,因为时常能在村里看到他,有什么情况向他反映也能得到答复。

  油溪村是个典型的山区村,800多村民散落在11个自然村,由于战线拉长,陈春晖剿劣督导成了难题。工作日不能完成走访,他就利用周末时间,自己开车去村里转转。“我们开化要求全域基本剿灭Ⅲ类水体,油溪村流出去的水已经达到了Ⅰ类标准,所以督导更来不得半点马虎。”陈春晖说。

  在今年剿劣治水中,开化县自我加压、主动提标,提出全域剿灭Ⅲ类水体,冲剌全省最优水质。每个生态指导员紧盯各地小微水体,积极投身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农村生活污水长效管理、基层治水体系建设等工作。截至目前,开化县5个劣V类水体全部整治销号,全县出境水质Ⅰ、Ⅱ类水天数占比98.3%,同比增长了6.6%。

标签: 水体;开化县;督导;污水;春晖;指导员;治水;农村生活污水;出境...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