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交一次材料办多个事项 衢江区“证照联办”提速增效
2017年08月22日 09:49:30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通讯员 叶浙攀 邵蓓蕾

  近日,列入衢江区首批清单的13个事项实现“证照联办”,办事人跑一次就可办理多个事项。

  “证照联办”的“照”指的是营业执照,“证”指的是专业许可证,如食品经营许可证、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等,办理“证”和“照”涉及不同部门的多个事项。

  改革前,办事人要先到市场监管局办理营业执照,取得营业执照后再根据经营需求到相关部门办理专门的许可证。改革后,衢江行政服务中心专门开设了商事登记综合受理窗口,实行“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次告知”模式,由一个窗口收齐涉及多部门多个事项的材料,通过综合窗口内部流转,将审批材料分发至各部门后台审核,各部门审批完成后,将审批结果送回至综合窗口,由综合窗口统一出件,从而实现了交一次材料、办多个事项。

  衢江区实行“证照联办”后,个体工商户审批办证更加方便快捷。据悉,下一步衢江区行政服务中心还将对“证照联办”清单进行动态化管理,根据各项目的办理情况以及市场的需求,不断扩充办事清单,推动该区“最多跑一次”持续提质增速。


标签: 营业执照;衢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清单;审批;办事人;许可证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