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城管故事:当了一回“专车司机”
2017年09月04日 11:00:02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郑美丽

  郑美丽,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衢江分局樟潭大队教导员。今年7月一次夜间巡查中对两位“老熟人”违规设摊的查处过程,让郑美丽感受到,法律是刚性的,夜宵商户提前一分钟违规出摊,即使花上一整晚也要让她承认错误接受处罚;但执法也可以是柔性的,一个贴心的举动,会让自己与执法对象不那么对立。

  今年7月下旬的一天,天气十分闷热,我带队开展夜间巡查。9点钟左右,在衢江城区通浦路,我们发现有两个冰柜立在路边。“又是那两个老相识!”一名队员看到熟悉的冰柜脱口而出。没过几分钟,只见两位美女走到冰柜旁开始吆喝生意——果然是两位经常违反规定提前出摊的夜宵摊点经营户。既然教育多次依旧“我行我素”,我们决定固定证据后,把她们请回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在办公室,两位“老熟人”听说要被处罚,也顾不上矜持,放开嗓门与我们“理论”。我们一边好生劝导,一边严肃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来来回回一个多小时后,两位美女承认了错误接受处罚。

  办理完法律程序,已经是夜里10点半,送两人走出大队门口,我有些放心不下,天色已晚路又远,让两位美女自己回去妥当吗?“我开车送你们回去吧?”我笑着问她们。“城管给我们当专车司机?那我们真是赚到了!”两位美女脸上顿时“阴转晴”,刚刚接受处罚的懊恼全抛到九霄云外,开心地挤上了我的私家车。

  把两位当事人平安送达,我又驾车回到大队办公室。夜已深了,我记下夜班的工作记录:“晚11:00,依法处理完毕,送当事人返回”,寥寥数语,记录的是执法过程中的刚与柔。

标签: 大队;处罚;美女;冰柜;违规;熟人;巡查;夜宵;执法对象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