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四点钟学校”全面启动 解决家长接送难题
2017年09月12日 10:47:03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记者 王翀摄

  “眉毛用浓墨,脸蛋、皮肤和手用淡墨,这样可以画出浓淡干湿的水墨韵味……”昨天下午4时40分,已是放学时间,市实验学校美术专用教室里,该校美术老师周文广正带着二、三、四年级20余名孩子绘画衢州婺剧。这是深受家长欢迎的“四点钟学校”。

  孩子下午三四点放学,家长却五六点才下班,困扰家长的“四点钟难题”如何解决?此前,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在小学鼓励开展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的指导意见》,鼓励中小学校主动承担起学生课后服务责任。今年4月,市教育局发出《关于推进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具体事项。

  本学期以来,由衢报传媒培训有限公司、衢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龙游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培训机构负责运营,衢州市区部分小学,江山、龙游、开化、常山城区主要小学依托学校场地,以公益性为目的,办起了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成本收费的“四点钟学校”,活动时间为周一至周四下午放学后一小时左右。

  “根据家长自愿原则,菱湖、新湖两个校区共有3928名学生参与,参与面达93%。”市实验学校副校长郑亚君介绍,“四点钟学校”每节课时60到80分钟不等,包括文化课和校级兴趣小组,在本校老师辅导作业之余,学校精心安排了音乐、美术、体育、信息四大门类兴趣班,有排球、花样跳绳、手绘书法、器乐等。“全校每个老师都参与,充分满足孩子的需求,确保让每个学生都进入管理视线。”

  在市实验学校读二年级的许加一每天放学后都会和同学来“四点钟学校”。“在家里作业做得很慢,学校里很快就能做完功课。”她说,在这里,有老师辅导功课,还能和同学们一起唱歌、下围棋、学舞蹈,很开心。

  对于“四点钟学校”的开展,家长普遍认可,“老师的辛勤付出换来的是孩子的欢乐晚间,也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

  柯城区教育体育局(文化局)副局长张红萍表示,“四点钟”学校遵循为民服务、成本收费、自愿参加、稳步推进原则,不仅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还为孩子打造了一个开心乐园。“接下来,我们将在总结、完善、提升的基础上,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全面推广,让更多学生和家长受益。”

标签: 家长;学校;放学;实验学校;孩子;点钟学校;老师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