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景区村成国庆旅游市场新宠
2017年10月07日 11:02:42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柯榕

  10月6日,记者在开化县马金溪畔遇到了家庭自驾游的衢州市民张女士。“听说开化有32个景区村,我要利用国庆长假,好好地体验一把。”张女士说。

  出发前,张女士认真做了出行功课。按照“寻根探源山水线、双色相映富民线、康体醉氧民俗线、追星逐花农趣线、访古问鱼慢游线、最美马拉松赛道线”等乡村旅游精品线前行,“在每一个景区村,都是停车、吃饭、住宿一条龙。”张女士告诉记者,不仅如此,各种特色体验也惊喜连连。798创意美食苑居然是桃溪村一家铅笔厂蜕变而来,“汉唐香府”则是下淤村废旧机埠改造而成,聆泉苑农家乐综合体的前身是姚家源村的旧学校,红窑里乡村特色酒店原来是姚家村废弃的红砖厂。

  张女士打开手机,满屏都是不同特色的“村居、村味、村趣、村节、村礼、村艺”的美丽画面,“乡村变景区、田园变公园、民房变民宿”在这里比比皆是。

  今年国庆节期间,像张女士一样专门从外地赶到开化体验一把景区村的游客每天都有数万人,开化县农村32个按标准新建的3A级景区村成了国庆旅游市场的新宠。

  与张女士一家的休闲生活不同,叶小平的国庆节过得忙碌而愉快。这几年,下淤村在景区村建设过程中,在马金溪下淤段建起了水上乐园、烧烤园、葵花园等乡村旅游项目。作为土生土长的下淤村村民,他借景区村的丰富资源,开办了一家农家乐。“许多人冲着景区村的招牌而来,店里的生意也跟着红火起来。”叶小平告诉记者。

  像叶小平一样,景区村里的近千户农家乐经营户既忙碌又开心,大量的游客给他们带来了大把的赚钱机会,全县1万多张农家乐(民宿)床位也天天爆满。


标签: 景区;民宿;农家乐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