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常山一男子不慎丢了钱包 多亏警察耐心说服捡包者 钱包被还回
2017年10月08日 21:11:56 来源: 衢州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鲍涵 通讯员 陈琼

  国庆期间,市民沉浸在节日的喜气之中。而家住常山县金川街道五里亭村的平先生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为民解难”的锦旗送到城关派出所民警手中,他激动地说:“多亏了民警的尽心尽力的帮助,否则我这次可是亏大了。”

  事情发生在几天前,平先生将车停放在常山县朝阳路“米兰花园”小区附近,下车离开时将随身携带的钱包不慎掉落在车子附近的地面上。

  因为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十几万的欠条和一万多元现金,还有一份重要的合同。在发现自己钱包丢失后,平先生非常着急,四处寻找无果后,只好求助警察。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查看监控,发现钱包是被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中年妇女拾获。随即,民警对该电动自行车进行追踪,发现该车驶入常山县子房街道渣濑湾一带,因乡村监控设置密度偏小,追踪电动自行车的行踪一时陷入困境。

  但是,民警并未轻言放弃,通过仔细查看过往的监控视频,成功研判出了该电动自行车的车牌号码,并查询了该车车主的信息,又通过实地走访摸排确认了拾包者的身份信息。随后,民警主动上门与拾包者进行沟通。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民警将拾包者从一开始的拒不承认捡到包,到后来主动承认捡到包,并说出现在包的位置和包里现金。最后,双方约在一起商谈,在平先生答应补偿给拾包者一部分现金后,终于如愿拿回了自己的包。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节假期期间人员密集且流动量大,切勿将大量现金放在钱包里,身份证、银行卡最好分开放置。此外,捡到别人的钱包请及时归还,否则可能构成非法占有罪。

标签: 民警;钱包;电动自行车;现金;派出所民警;银行卡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