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海老人在新昌走失 50多人通力合作搜救
2017年11月20日 10:42:1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前天,当新昌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王尚上和同事找到走失了近20个小时的上海汪女士时,大家都长舒了一口气。

  “昨天晚上冷空气来了,气温低,而且还下雨。家属很担心汪女士出意外,我们也悬着心。”王尚上说。

  11月17日下午,汪女士和老伴许大伯跟团到新昌天烛湖景区游玩。据许大伯回忆,来到景区后,因为当时妻子坚决表示不想坐船,他就叫她在大坝这里等一下。等他回来却不见妻子人影,在周围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心急如焚的他只能向民警求助。

  “从监控中,我们看到汪女士从大坝往山上走,这个方向是通往杨梅山村的。我们赶到杨梅山沿着路反方向寻找,但一无所获。”王尚上说。

  虽然确定了方向,但山路岔路很多。当时天色渐暗,雨也下得很大。除了景区经营户积极为民警提供监控视频并热心帮助寻找之外,新昌陆野户外救援队、新昌红十字户外救援队等也陆续赶来。18日一大早,新昌消防大队也加入。搜救队伍扩大到50多人。

  18日中午12点左右,当大家分布在各个点寻找时,传来好消息:民警在杨梅山村安山自然村公交车站的一个土堆旁找到了汪女士。

  “后来我们才得知汪女士有老年痴呆症,这次她老伴想带她出来散散心,想不到出了这事。”王尚上说。

  据了解,王女士走失后,曾有村民看到过她,并邀请她到家吃饭和休息,可能因为不好意思,汪女士拒绝了村民的好意。

  18日下午,上海的这家旅行社和许大伯一同给民警送来锦旗,感谢新昌警民的热心帮忙。

标签: 上海;新昌;老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