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老人摔倒行动不便回不了家 交警蹲下身背起老人就走
2017年11月14日 15:15:4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通讯员 杨斌 李莺莺

王令侃背老人上楼。台州日报通讯员 李莺莺 摄

  台州日报讯(通讯员杨斌 李莺莺)继10月23日椒江轮渡路与云西路路口,一位交警背着腿脚不便的阿公过马路的视频刷爆朋友圈后,11月9日,又有一条交警背腿脚不便的老人回家的视频再次燃爆朋友圈。

  视频中的交警叫王令侃,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的一名民警。

  11月9日下午,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称永泰花园北门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一老人被撞了。值班交警王令侃接警后,立即带队赶往事发现场。

  王令侃赶到事发现场时,老人已被热心路人送到附近的理发店里休息。等他赶到该理发店时,发现老人正在理发。

  待老人理完头发,王令侃和同事对老人进行备案登记,询问其有没有受伤,是否需要去医院。老人挥手示意,称自己没什么问题,不用去医院。

  随后,老人讲述了事发经过。老人今年80多岁,住在青春饭店附近,以前中风过,腿脚有些不太灵活,今天想去剪个头发,结果路上被一辆车速过快的车给吓着,摔了一跤,人没什么大碍,不过走路不太方便。老人的子女一个在外地,另一个没有联系方式,他暂时回不了家。

  王令侃和同事一起将老人扶上警车,并护送其回家。到达老人家楼下时,王令侃二话没说,将老人背上楼,送回家后就离开了。目睹了这暖心一幕的邻居对民警的行为鼓掌称赞,而这一幕刚好也被网友拍了下来。

  “我只是做了一件人人都该做的小事,不足挂齿。”得知自己背老人的视频刷爆朋友圈后,王令侃表示。

标签: 交警;老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