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柯城法院干警 本色出演微电影《执爱》
2017年11月27日 10:23:56 来源: 衢州日报 刘青

  “谢谢政府,我的生活有盼头了!”柯城区人民法院通过申请布控、查封账户等方式,成功将一笔大额赔偿款全额执行到位。第一时间里,执行法警顶着炎炎烈日,上门将执行款交付给饱受伤残折磨的邵某和他苦命的妹妹,在现场,兄妹俩泣不成声……近日,柯城区人民法院召开微电影《执爱》新闻发布会,现场放映了这部由柯城法院干警本色出演的微电影。

  “我们在今年年初就谋划拍摄这部微电影,9月2日正式开拍,后期进行剪辑、制作,历时大概1个月。拍摄目的主要是为了宣传执行正能量,营造诚信的执行氛围,让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该微电影的导演罗德鑫告诉笔者。

  “希望通过这部微电影,能给社会上的‘老赖’一个警示教育作用。”柯城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叶志新坦言,“为了讲好这个法院故事,我院20余名干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了相关镜头的拍摄。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叶柳娟为了不拖后腿,甚至带上6岁的儿子一起赶赴片场。”

  据了解,该微电影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干警本色出演,情节曲折,展现了各级法院攻克执行难过程中的温情和不懈努力。干警们在演出这个故事的同时,心怀对申请执行人的“爱”。电影中,执行法官毛为民锲而不舍地兑现法律的承诺,书写的是法律的威严与温度。他在片中宣言:“我,将法律从文书上兑现,兑的是深沉的爱。”

标签: 电影;执行;法院干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