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江山保障春节期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
2018年02月08日 14:59:18 来源: 衢州日报 祝日耀

  2月5日,笔者从江山市林业部门获悉,连日来,该市林业科技人员深入廿八都、保安等重点林区乡镇,开展以冬笋主产地的林业投入品使用、食用林产品生产记录为重点的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并抽取若干冬笋样品,送到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保障春节期间食用林产品的质量安全。

  据了解,近年来,江山市高度重视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以标准化基地建设和质量安全监管为抓手,确保食用林产品从种植、养殖到进入批发零售市场或生产加工企业前的质量安全。在具体实施中,加强政策宣传,强化责任意识。组织开展排雷“百日攻坚”专项活动,以克百威、甲胺磷、对硫磷、甲基对硫磷和滴滴涕等在竹笋生产中禁止使用的农药为重点,深入山场地块,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做好监测抽检,江山市向浙江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送检笋类、栗类、驯养野生动物产品、油茶籽、肥料、饲料、驯养野生动物饮用水等食用林产品及投入品68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加强标准化生产管理,开展绿色生产,应用推广统防统治、绿色防控、测土配方施肥、健康养殖和高效低毒农兽药使用等技术。

  目前,江山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神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郑峰林家庭农场、雨润家庭农场、猴王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等3家单位获得绿色食品复检认证。

标签: 林产品;食用;质量安全;冬笋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