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江山“暖冬驿站”温暖回家路
2018年02月11日 09:14:44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姜伟锋 程伟 通讯员 郑雯倩

  2月9日上午,从上海坐高铁回江山过年的李红刚走出站口,立刻就有两名面带微笑,身穿红马甲、挂着胸牌的志愿者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两名志愿者接过她手上的行李,领她走到公交车站,一直送上1路公交车。

  李红欣喜相告,她在上海一家企业上班,放假后厂里发了一些年货,她又给家里的老人孩子买了一些衣服。“从出站口到公交车上,虽然说只有两三百米的距离,但大包小包拿起来很不方便。没想到一出站,就有志愿者过来帮忙,感到很温馨,非常感谢他们。”

  这是江山团市委开展“暖冬驿站”服务春运中的一幕。从2月1日到3月15日,志愿者会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虎山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要交通场所建立“暖冬驿站”,为返乡人士提供爱心陪护、行李搬运、文明引导,为中老年旅客提供手机购票、自助购票指导等服务,为返乡贫困大学生开通“返乡直通车”。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虽然占用了一些时间,但能让回乡人的返乡之旅一路平安、舒心温暖,就是最大的回报。”江山团市委副书记占苗淼介绍,目前,已经有近10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整个春运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将超过1000人次。

标签: 志愿者;公交;行李;返乡;红马甲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