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开化运管打响整治会战
2018年05月14日 14:32:54 来源: 衢州日报 通讯员 陈江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江) 火车站、汽车站和学校周边,无证营运“黑车”一露头就会遭到打击和驱逐。近日,开化县运管所运政执法人员发现,一些黑车开始另辟蹊径打起了“游击战”,从乡镇出发一路揽客,以为找到一个躲避执法的盲区,但最终没能逃过执法人员的查处。

  5月3日,县交警在杨林镇东坑口路段查获一辆涉嫌无证营运“黑车”,当即通知了县运管所。经查,该车是非法营运的“黑车”。不过,与执法人员往常查获的“黑车”不同,该车一路从江西某镇经317省道前往浙江温岭,运行轨迹跋涉2个省。

  该车当事人刘某在浙江温岭开店,这趟出行温岭为了赚取额外收入,沿途采取诱客的方式,一路揽客,收取80至130元不等的车费,将自己的私家车活生生变成一辆非法营运的“黑车”。在开化杨林镇小关路边上车的3名乘客告诉行政执法人员:“我们一行4人打算到武义打工,他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到武义去,司机说他也要到武义,是可以顺路坐他的车,每人80元车费。”

  随着整治非法营运“黑车”的常态化,无证营运“黑车”司机为躲避执法人员监管,采用一路揽客的方法扰乱运输市场。4月1日起至10月31日,县运管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通过群众举报、道路巡查、联合整治等措施,打击非法从事营运的“黑车”。

  “乘坐这些非法营运‘黑车’后果非常严重!一旦发生事故,没有保险公司赔付,乘客不仅安全得不到保障,还将承担很大风险。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出行时应乘坐有资质的营运车辆。”县运管所马金运管站站长汪春发说。

标签: 黑车;执法人员;揽客;非法营运;学校周边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