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社区有个69岁的网格员 “能为大家跑腿办事, 我很开心”
2018年05月30日 15:10:25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蔡欣蕾 金梦玲

  “真是谢谢老吴了,说起来都惭愧,老吴比我还大两岁,但是我们不会写字,城里多年没去变化太大了,去哪里坐什么车真是弄不清楚,多亏有了老吴,帮我们省了不少力。”5月28日,今年63岁的衢化街道滨二村社区居民徐雄瑞感激地说。

  徐雄瑞准备将滨二村的房子卖掉,过户需要结婚证,但他们夫妻俩的结婚证丢了,不知道如何是好,所以求助了专职网格员吴雨福。吴雨福把他们带去社区开证明,但怎么去婚姻登记处,夫妻俩又犯难了:“我们多年没进城了,而且又不会写字。”

  吴雨福二话不说又带着他们赶到柯城区婚姻登记处,获知只要去柯城住建局复印结婚登记档案就能补办。好不容易到了拿到了档案复印件又发现上面的名字与身份证上的不符合,于是三人又匆匆回到社区开证明。忙活了一下午,徐雄瑞总算将结婚证补办好了。

  第二天一大早,吴雨福陪着夫妻俩去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过户手续。奔波了几天,所有的事情都办好了。

  帮忙跑腿只是吴雨福乐于助人的一个缩影。作为专职网格员,吴雨福每天都要在小区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居民有需要帮忙的地方, 他主动伸出援手。“能为大家跑腿办事儿,为社区奉献余热,感到很开心、很充实。”吴雨福说。

标签: 结婚证;婚姻登记处;社区居民;夫妻;网格;社区;过户手续;档案;...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