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首场电视问政直面问题症结 干部“应考” 群众阅卷
2018年07月06日 05:58: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邵倩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邵倩)7月5日晚7时,衢州举行首期电视问政节目《请人民阅卷》,直击推进“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13位市级部门、县(市、区)、乡镇相关负责人坐上问政台“应考”,现场解答并作出整改承诺。台下是通过各种途径报名参加的200多名市民代表,由他们打分评议。

CshKHFs-aRiARcN1AAMpE6LBR4M256.jpg

  “还在等,等得心都凉了。”问政开始,首先播放的一段记者暗访视频中,衢江区云溪乡勃垅村村民方忠宏的一句话让现场所有人陷入沉默。方忠宏提出建房申请已有3年多,但至今仍未获批。“乡党委书记让我找主管工作的副乡长,副乡长让我找驻村干部,跑了多少趟都没人管。”

  “方忠宏所在的自然村与临乡接壤,情况比较特殊……”云溪乡党委书记郑瑞荣说到一半,主持人打断并追问:“郑书记,现在能否给我们一个准确的解决时间?”面对突如其来的追问,郑瑞荣有点紧张,没答到点子上,主持人再问,最后,郑瑞荣终于给出答复:“3天之内,我们会上门做好解释工作。”

  对于“给指标也没用,因为没有规划图”的说法,衢江区规划局局长刘文国解释道:“云溪乡的规划承包给了一家设计公司,按合同计划应该早完成了,但对方迟迟没有交付。”对此,评论员按铃发出疑问:“今天这家设计公司的代表也没来,到底真是他们的问题,还是让他们背了锅,这个我们不得而知。”现场发出轻微的讨论声。

  “村里等乡里、乡里等市里,请问对于解决农村附属用房无人管理的问题,我们还要等多久?”第三段视频播放后,面对主持人的发问,常山县副县长戴根林给出了明确的回答:“现在全县已经开始实施普查工作,8月31日前常山将拆除所有普查到的农村闲置附属用房。”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给老百姓添堵的规划,还不如不规划。”针对开化县农房规划的问题,衢州市规划局局长徐聘的话掷地有声,问政嘉宾纷纷点头。

  现场观众通过举牌对被问政嘉宾的答复进行评议:40%不满意、10%不满意……“解决的态度很好,但之前没做好也是事实。”一位举不满意牌的观众说。

  当天,电视问政共播放4段视频,涉及的农房审批、违建等问题均由记者通过暗访等方式发现。“电视问政节目直面百姓、直面问题、直面监督,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倒逼干部转变作风,提高执行力。”衢州市公安局宣传处长王进说。

  “给老百姓提供一个参政渠道、问政平台。”两个多小时的电视问政结束时,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作了点评,要求全市干部面对问题,不要找理由,要以结果为导向,抓好落实,倾听百姓声音,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据悉,衢州市首期电视问政节目将于7月6日在衢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计划一个月推出一期,每期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当下的中心工作精选问政主题。


标签: 问政;电视;衢州;节目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62918567784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