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推行“疏堵结合”等办法后,这个拥堵不堪的小区门口不堵了
2018年07月11日 16:04:03 来源: 衢州日报 徐双燕 汪耘 郑小玲

  “现在,不管是开车还是走路都不堵了,地上也再见不到成堆的垃圾了。”7月7日上午,在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新新街道银桂菜场门口,银桂小区居民张女士由衷感慨道。

  银桂小区是集聚区内居住人口较为密集的区域,是个开放式小区,其菜场周边自发形成的“马路市场”由来已久。十年间,“马路市场”历经多次整治,但一直收效不大。

  每天一大早,摊贩从四面八方涌来,或推着简易的手推车叫卖,或直接在地上设摊出售。小区门前的狭长小巷,有时聚集着近百个流动摊贩,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居民对此反映强烈。

  全市吹响“创文”号角后,新新街道结合大整风行动和创建最佳营商环境示范区活动,推出了一系列“疏堵结合”、切实可行的多元化管理办法。一方面由银桂菜场在场内设立自产自销区,对自产自销的农户入场免收摊位费;另一方面在集中整治后,配备2名专职管理员,负责菜场外流动摊贩劝导及车辆停放等工作。与此同时,针对劝导后仍拒不撤离的部分流动摊贩,街道、社区和执法部门等以日常执勤及错时执勤相结合的方式严防死守,加大街面乱摆乱放和周边违规摊点清理力度。短短两个月,以前堵在小区门口的流动摊贩不见了,小区恢复了整洁有序的面貌。

  “堵是堵不住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作为城市管理顽疾,我们探索‘疏堵结合’的管理办法,整治效果十分明显。”新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赟表示,下一步,街道将以“十乱”整治为重点内容,攻坚克难,加强薄弱环节整改,树立城市文明形象,推动城市文明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

标签: 菜场;新新街道;流动摊贩;居民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