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高铁新城压潮村首批签约率逾八成
2018年08月13日 08:30:24 来源: 衢州日报 俞施 周之思 姜君

  “你们什么时候来签约?我已经到家等你们了。”8月10日上午7点25分,西区白云街道压潮村村民齐建军打电话给征迁工作组组长徐斌,催促工作人员上门签约。当天,是高铁新城西区压潮村的首轮农户房屋征迁签订日,比原计划整整提早了一个月。

  齐建军是退伍军人,退伍后一直在云南边境做生意。为了这次拆迁签约,他上半年频繁往返于家和云南,机票前前后后花了八万元左右。“在部队入党,我就是第一批的。”齐建军告诉记者,尽管退伍多年,但退伍不褪色,仍要保持军人作风。不到8点,齐建军就顺利完成签约,成为压潮村首位签约的村民。除了自己带头签约,他还主动做起了父母、兄弟和邻居的工作。

  “我相信政府,政府是维护我们百姓利益的。”村民齐才富在征迁协议上郑重地按下红手印后,紧紧握住征迁工作人员的手。房屋征迁启动仪式前一天,齐才富的老伴汪云仙专程从北京赶回来。一开始,夫妻俩对房屋附属物和构筑物的定价存有异议,拉着征迁工作人员一遍遍地咨询。

  “我们不会让老实人吃亏,更不会让耍滑头的人多得便宜。”西区党工委委员、白云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永棠耐心地向夫妻俩解释,征迁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也帮着一起作说明。夫妻俩吃下了定心丸,痛痛快快地在征迁协议上签字。

  8月10日至12日是高铁新城压潮村首轮农户房屋征迁协议签订日,5个征迁工作小组40名工作人员分头进村入户。在高铁新城西区片区征迁中,充分发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的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签字、带头腾空。一名名党员,就如同一面面鲜艳的旗帜。5个征迁工作组夜以继日,一家接一家一户接一户地讲解做工作签协议,截至12日晚12点,该村农户房屋征迁签约率达到82%。

  “这还不是最终的数字,这几天我们所有工作组成员早出晚归,5个工作组每天工作到凌晨两点才出村。”徐斌相告。

  据悉,农户房屋征迁协议签订后,房屋腾空交付组、房屋拆除组的工作人员立即开展后续交付和拆除工作。13日是压潮村首批摇号选房日,压潮村大部分村民将被安置在锦西大道西侧的回龙安置小区。

  活力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

标签: 房屋;工作人员;签约;压潮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