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好样的!袁振飞、陈鹏飞等三位衢州人上海街头救人
2018年09月06日 15:24:47 来源: 衢州晚报 郑菁菁 方金 汪葳 徐莉

  9月4日清晨,上海同济中学门口,一名骑电瓶车的男青年突然倒地。紧急关头,路过此地的三位衢州人第一时间冲上前去,出手相助,在上海街头真真实实地书写了一回“衢州有礼”。

  出手相助的三位衢州人分别是袁振飞、陈鹏飞、徐根法。当时,他们三人在复旦大学参加市政协常委履职能力提升研修班。

  当天,三人相约一起晨跑。早上5时35分左右,他们跑至杨浦区政通路的同济中学门口时,发现一位男青年躺在地上,电瓶车倒在一旁。见状,三人赶紧上前帮忙。

  袁振飞是衢州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他马上对伤者进行了检查,发现那名男青年昏迷不醒,呼吸微弱,头部、身上、手臂有多处出血。袁振飞怀疑男青年有颅内出血的可能,没有贸然挪动他,而是立即拨打了110、120请求帮助。随后,三人一直陪伴在男青年身边,疏导来往行人车辆,防止对男青年造成二次伤害。“当时我们看了事发现场的状况,很清楚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这时候我们一定要伸出援手去帮忙,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衢州有礼’的体现。”陈鹏飞说。

  几分钟后,上海当地的救护人员赶到了现场。三人在向救护人员详细描述了现场情况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后才离开。

  “我觉得每一位公民在遇到这类突发事件时,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名医生,我更有责任上前帮助伤者。”袁振飞说,衢州正在打造“衢州有礼”,作为医护人员,就是要尊重、理解、关怀每一位患者,不管是在衢州还是在外地,他作为一名医生的身份不会变,有着救死扶伤的责任。

  记者也了解到,作为一名医生,对于身边有需要的人,袁振飞一直热心相助。2016年,袁振飞和家属在海边度假时,看到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太太晕倒在地,头部擦伤出血,袁振飞当时就扶起老人进行紧急施救。

标签: 衢州;青年;电瓶车;救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