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将政企合力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
2018年09月13日 09:41:26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鲍涵

  9月12日上午,衢州召开“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企业家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强调,营商环境好不好,最终要由企业说了算,要建好“管道”、搭好“平台”、用好“载体”,合力打造“政府有为、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百姓有益”的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市政协主席吴国升参加。

  汤飞帆指出,今年的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很多都涉及营商环境建设,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营商环境的关注和重视。今天的座谈会,既是听取企业家代表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也是办好议案提案的具体行动。汤飞帆强调,要围绕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持续深化政府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不断加强政府、企业、社会的整体联动、良性互动。建好“管道”,就是要充分发挥市营商办统筹协调、沟通服务职能,真正打通政府和企业,聚焦解决涉企问题,实现机制更有效、交办更精准、反馈更及时、让企业更满意。搭好“平台”,就是要充分发挥市工商联政企联系、商会联络、维权服务、协商协调等方面的平台作用,主动负责、靠前服务,真正成为广大企业家的“娘家人”。用好“载体”,就是要充分发挥电视问政等媒体栏目的监督作用,对破坏营商环境、损害衢州形象的突出问题和“老大难”问题,及时曝光、严格督办,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汤飞帆强调,广大企业家要主动融入衢州发展大局,主动成为“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的“代言人”。要更好地履行企业责任,自觉遵守和信守市场规则,以更大的担当来做强企业、服务社会。希望更多的人才来衢创业创新,在美丽大花园中找到创业的幸福感,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

  吴国升表示,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以积极姿态回应委员提案,充分体现了政府班子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和载体,是政协履职的一个最基本的渠道。市政协要进一步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住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群众普遍关心的难事,深入调查研究,多提有价值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献计出力。

  座谈会上,阿里巴巴(衢州)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红五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傅根友主持会议。

标签: 营商;政企;合力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