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女出纳挪用近千万元公款“投资”
2018年09月25日 10:37:02 来源: 衢州晚报 黄韵 徐嫄

  9月20日,记者从衢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了解到,24岁的年轻女孩小艾(化名)因挪用公款被该公安分局控制。而小艾挪用近千万元公款的初衷,竟然是因为交了一个“帅哥男友”。

  邂逅会理财的“帅哥男友”

  小艾原是市区某公司的一名出纳。有着较好学历和稳定收入的小艾没有谈过恋爱。今年5月,小艾通过一个手机交友软件认识了自称是西安人的王某。

  小艾与王某互相加了微信,王某非常热情健谈,发来多张他的工作照和生活照,帅气的外形让小艾怦然心动。两人随后用微信谈起了恋爱,王某字里行间都是对小艾的欣赏,小艾沉醉在了爱情的甜蜜中。

  在一次聊天中,王某貌似不经意地提起自己有一个稳赚不赔的投资渠道,力劝小艾与他一同投资。王某发给小艾一个二维码,小艾扫码后发现是一个叫做“幸运28”的平台,进入平台后联系客服,客服便会提供一些银行账号,让投资人把钱转入指定账号,然后告诉客服买大买小、买单买双,这样就完成了“投资”。

  王某告诉小艾,在这个网站上投资理财,一般要连买六期,可以赚取本金10%到15%的利润,如果要提取本金,也只需要一至二日。为了让小艾相信,王某还给小艾看了投资规划表,并口口声声打包票说绝不会赔钱。

  天真的小艾对这位“男友”言听计从,将自己的几万元积蓄转入了这个投资平台的账号。一开始,小艾真的赚了几千元钱。

  挪用近千万公款“投资理财”

  王某怂恿小艾加大投资,并称若本金达到30万元以上就可以赚取更多的利润。

  小艾经不住“男友”软磨硬泡,可是自己又没有这么大笔的积蓄,便利用自己公司出纳的身份,偷偷将公司账户里的20万元现金转入自己名下,之后全部投入了王某介绍的“投资”平台。

  没想到,这次钱转入平台账号后,没有赚钱,反而一天天地亏了。就在小艾一筹莫展时,王某又劝小艾追加投资,用来弥补亏空。于是今年6月初至7月底,小艾先后多次挪用了公司800余万元,用于“男友”所说的投资。

  然而,小艾投入的资金在短短两月内急剧缩水。

  失恋失财被刑拘

  7月底的一天,小艾才惊觉自己已挪用公款近千万元,而且回本无望。小艾内心终于产生了怀疑,便上网搜索这个投资平台的信息,没想到跳出来的都是全国各地有人被骗的信息。她加入了一个受害者的群,才发现和她同样受骗上当的情况数不胜数。

  小艾不得不相信所谓的“投资”是一场骗局,而她却因此挪用了巨额的公款。明白了一切的小艾发疯似地在网上寻找“男友”,可王某却销声匿迹了,小艾甚至发现,王某之前发给她的照片,只是网上一位“网红”的照片。

  无力偿还公司巨款的小艾,在绝望中多次自残,最终在家人的陪同下向公安机关自首。目前,小艾因挪用公款罪被衢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警方同时查明,自称王某的男子,其实是某诈骗团伙的一员,目前该诈骗团伙已被锁定在境外,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公款;挪用;男友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