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加入美籍的22岁衢州姑娘徐柯白寻亲
2018年10月15日 09:20:41 来源: 衢州晚报 记者 毛慧娟

  被捡到时襁褓里有张红纸条

  1996年5月17日,一个刚刚出生两天的女婴被遗弃在柯城区姜家山乡,一天后被柯城区民政局送到衢州市社会福利院。

  徐柯白现在有一些被收养时的证明文件,包括出生公证书、收养公证书、健康档案以及收养时由福利院提供的一份证明。

  “我从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来自衢州。可是除了一张写着我出生日期的红纸条,其他情况一无所知。”徐柯白知道这张红纸条是放在襁褓里,手写的纸条会成为她寻亲的关键线索吗?

  1996年11月26日,也就是徐柯白出生6个多月后,当时40岁的美国人露丝·米勒收养了她,她也成了Liana Miller,飞越了大洋,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圣地亚哥长大。

  “我其实一直很想寻找我的亲生父母,以前没有什么线索。最近有好些从衢州被领养的孩子开始找亲生父母,我们之间也会有联系。我就想试试看通过媒体能不能找到更多线索。”徐柯白说,“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我不想太失望,所以平常心就好。”

  7年前来华进行表演

  徐柯白提供了一份儿童健康档案,这是她在1996年7月19日做的一次体检。当时的她体重5公斤,身长61厘米,除了面部和臀部有点湿疹,其他一切健康。

  因为从小在运动发育方面有点小问题,所以在两岁的时候,养母就送她去学芭蕾,一学就是20年。2011年,她随一家美国芭蕾舞公司到中国表演,当时她在中国待了整整三周。

  “可惜我没能去衢州。当时我们是到中国进行巡演,除了去北京参观了长城,绝大多数时间我和其他团员一起待在广州。”徐柯白透露,她还有一个妹妹,也是养母收养的,不过妹妹来自安徽。

  目前, 徐柯白在加州理工州立大学就读,今年11月毕业。“大学毕业之后,我想继续深造,去研究生院攻读物理治疗学博士学位。”

  “我爱我的家人,我生活得很幸福。我也感谢我的亲生父母,是他们给予我生命。”徐柯白希望看到的人都能分享她的故事,从而找到更多的线索。

  或许你就是那个知情人,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811。

  《别让飘零在外的孩子等太久》跟踪报道

  出生时的红纸条

  “你好,我叫LianaMiller,我想寻找我的亲生父母。”日前,一个中文名叫徐柯白的美籍姑娘联系到我们,想要寻找衢州的亲生父母。

  “我和我妈妈在美国生活得很开心幸福,但是我想知道我从哪里来,生我的人是什么样子。”说起寻亲缘由,徐柯白用“curious(好奇)”来形容。

标签: 收养;寻亲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153509065134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