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江苏女子千里寻亲 三门警方助其圆梦
2018年05月15日 15:54:4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林利军

  “太谢谢你们啦!”5月13日,江苏妇女潘贵花来到三门与亲生父母团聚,并向帮忙寻亲的民警林龙表示感谢。

  31年前,家住三门县海游的陈某夫妇生下了第3个女儿。为逃避计划生育处罚,夫妇俩就商议将女儿送人。不久后,没满月的女儿让一名老太太抱走了。后来,陈妻怀上第4胎生下儿子。

  小女儿送人后,陈某夫妇一直牵挂在心,多次找老太太想要回女儿,对方以小孩生活很好为由,婉拒他们见面。后来,老太太去世,陈某女儿的下落成了谜。

  其实,陈某的女儿被老太太抱走后,又被江苏人潘某收养,取名潘贵花。潘贵花从小就听到村里人说自己是抱养,但她又不敢问养父关于自己的身世。

  直到今年春节前,养父潘某告诉潘贵花,称她从小是从浙江三门县抱养,当初她袜子上绣有“王”字,手上套有一根红线。随后,潘贵花到当地公安机关采集了DNA血样,却一直没有亲人的消息。

  今年1月10日,三门县传媒中心建立“三门寻亲群”,有100多名寻亲者加入,潘贵花也加入了寻亲群。随后,台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调取潘贵花在江苏的DNA检测报告与彭某的DNA进行比对,发现很相似。

  为进一步确认潘贵花与陈某的血亲关系,5月10日,三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室民警林龙专门采集潘贵花、陈某血样送市局进行DNA检测。5月11日,检测结果显示潘贵花与陈某为父女关系,林龙马上将好消息告诉了潘贵花。

  5月14日上午,潘贵花和家人将一面“尽心筑就团圆梦,精诚谱写警民情”的锦旗送到三门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标签: 寻亲;民警;圆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