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首届中国(衢江)中医康养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1日举行
2018年10月24日 08:24:2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戴晓俊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11月1日-11月4日,由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衢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衢江)中医康养产业博览会,将在衢州市会展中心举行,为期4天。

  衢江区作为针圣杨继洲故里,已成为世界针灸康养大会永久性常设会址,当前正围绕“衢州有礼,针灸圣地”的品牌,着力打造针灸康养、运动康养、田园康养、森林康养、民族医药康养等五大康养体系。

  2017年12月6日,首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针圣杨继洲祭拜大典。衢江新闻中心供图

  本届博览会作为第二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是衢江区重点打造的康养产业平台,将着重展示两大板块,分别是大健康产业品牌展区和衢江放心农业展区。

  其中,大健康产业品牌展示区有22个品牌展馆,如医疗产业馆是以医疗服务、药品、器械以及其他耗材产销、应用为主体;非(跨)医疗产业馆是以健康理疗、康复调理、生殖护理、美容化妆为主体;传统保健品产业馆是以保健食品、健康用品产销为主体;健康管理产业馆是以个性化健康检测评估、咨询顾问、养老服务、保障促进和养生文化机构等为主体。

  第二板块是衢江放心农业展示区,俗话说“病从口入”,食品安全是健康的第一关口。衢江区是全国首批67个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还是全国10个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点,聚集了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和家庭农场,届时,来自当地的40多家企业的放心、优质农产品也会在现场集中展示和交易,将满足人们从“吃饱”到“吃好”的需求。

  这次展会的内容丰富、参展企业多、展会规格高,同时也跟老百姓的健康生活息息相关。从记者提前打探到的信息来看,此次展会,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其中不乏有上市公司、百年老字号等知名企业,涵盖内容有滋补养生药材、道地药材、智能高科技健康产品、中医药保健食品、民族特色药物、艾草制品、针灸美容瘦身产品、养生保健康复理疗器械、中华老字号、传统医药“非遗”项目、中医品牌连锁、国医馆、养生馆等大健康产品及服务等等。

  展会现场还将邀请中医康养领域优秀企业,向衢州市民展示中国博大的中医养生文化、家庭保健知识等。在活动的设置上,名老中医义诊、膏方咨询、中医特色诊疗体验等活动将集体亮相,届时市民可以在现场跟专家学习疾病预防,感受特色的中医推拿、按摩手法,体验智能健康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第二届世界针灸康养大会期间,还将举办针圣杨继洲祭拜大典、大会开幕式、针灸康养产业论坛等活动。

  近年来,衢江区着力展示“针圣故里”名片,打响“衢州有礼,针灸圣地”品牌,在传承和发扬杨继洲针灸文化,大力发展针灸康养事业上取得了骄人成绩。2018年,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广“杨继洲针灸康养全球行动”进一步提升衢江的知名度、美誉度 。本届博览会通过展示最新健康养生产业产品和技术,加强业内技术、信息交流,带动衢江区的中医药产业和健康养生企业的经营拓展与品牌塑造,有序推进衢江针灸康养事业快速发展,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叫响“衢州有礼,针灸圣地”品牌。

标签: 衢江区;针灸;衢州市;中医;品牌;养生;世界针灸;展会;产业博览...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