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出口止跌回升,进口平稳增长!衢州市民企贡献近8成贸易值
2018年10月30日 15:44:38 来源: 衢州日报 王继红 何翚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9月份,衢州市外贸单月进出口总值为29.22亿元,同比增长20.9%,环比增长30.6%。其中出口18.88亿元,同比增长18.1%,环比增长33.5%;进口10.35亿元,同比增长26.2%,环比增长22.7%。

  从前三季度来看,衢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63.8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08%,占同期浙江省外贸进出口值的1.3%。其中出口171.4亿元,同比下降8.1%;进口92.42亿元,同比增长19.2%,进口增幅列全省第六。

  全市进出口呈现三大特点:出口止跌回升,进口平稳增长。分月来看,出口值方面,自1-3月保持增长后,4-7月降幅均在20个点以上,8-9月开始止跌回升;进口值方面,增长势头保持平稳,除8月同比略有下降,其他均保持正增长。

  一般贸易仍为主导,加工贸易增长迅速。1-9月,全市实现一般贸易进出口230.4亿元,下降3.8%,占进出口总值的87.3%;实现加工贸易进出口30.7亿元,增长28.4%,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11.6%。

  值得关注的是,衢州市民营企业贡献近8成贸易值。1-9月,全市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208.1亿元,下降1.0%,占同期全市外贸总值的78.9%。同期,外资企业、国有企业的进出口总值分别为33.2亿元和22.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1%和增长19.6%。

  (原标题《全市民企贡献近8成贸易值》)

标签: 进出口总值;增长;进口;外贸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