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4位老人徒步被困溪口大山 奉化“水鹰”彻夜搜救脱险
2018年10月26日 10:56: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4位老人结伴户外徒步,结果困在溪口的大山里出不来了。23日晚,奉化水鹰户外应急救援队队员经过4个多小时的艰苦搜救,成功将4人救出。

  当晚6时许,水鹰救援队接到公安110指令,立即派遣12名队员前往救援。求助人、67岁的郑老伯在通话中很焦急:他们4人被困在溪口镇亭下湖附近一处仰倒山上,已断水断粮,筋疲力尽了。

  仰倒山方圆约20平方公里,山中植被茂密,小路众多。队员兵分三路,进山搜索,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索,仍然无法确定当事人的位置。队员王寿鹏说:“我们一边大声呼喊,一边进行地毯式地搜索,过了好久,呼喊终于有了回应。”

  救援人员循声而去,来到湖边,发现回应声是从对面山上传来的。经确认,被困者就在对岸的山上,隔着10公里的水路。救援队立即与相关部门沟通,借来了一艘船,驾船前往。靠岸后,又翻过一个近60度的陡坡,约半个小时后,队员们终于找到了4位被困老人。当时,他们互相搀扶着,正在寻找下山的路,非常疲惫。于是,救援人员将他们一一搀扶下山,坐船安全返回。

  事后经了解,郑老伯等4人都是宁波人,平时爱好徒步爬山。当天上午9时许,他们从溪口元宝山庄附近登山,每人身上就带了一部手机。待天黑时,找不到下山的路,四人无奈之下,报警求援。(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方振 吴晓琳)

标签: 队员;救援;户外;搜救;老人;搜索;救援人员;老伯;结伴;相关部门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