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风雨中,他们为文明站岗(图)
2018年11月08日 08:59:52 来源: 衢州日报 邓亮 毛慧娟 徐敏 金超

CshKHlvjFtKABxryAAGO_-dFAXQ776.jpg

  衢州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邓亮 毛慧娟 徐敏 通讯员 金超)昨日早上,一场猛烈的秋雨让衢城早高峰出行变得很不方便。但在每一个城市的路口,都有一批志愿者在风雨中为文明站岗,在这略有些寒意的深秋雨日给人一丝温暖。

  风雨中,志愿者全副“武装”在坚守

  昨日早上8点,43岁的志愿者徐国祥站在三衢路与新元路交叉路口东南侧,他穿着高筒雨鞋,手拿小红旗指挥交通,并劝导过马路的行人。“早上6点多一看,外面的雨实在太大了,我特意穿了双高筒雨鞋过来。”徐国祥当志愿者已有2年,他有些庆幸自己的准备,从家里走过来路上遇到了几处积水。

  可就算做了准备,在暴雨最猛的时候出门,雨伞根本挡不住这么大的雨。徐国祥走到站岗路口时,双肩都被淋湿了。

  不过徐国祥没时间考虑这么多,早晨7点正是这个路口的高峰时刻。“车多,人多,都是送小孩去上学的人。”徐国祥套上一件塑料雨衣,开始忙着指挥起来。

  既然做了志愿者,就要站好这班岗

  “退后一点,别超过白线啊!”在荷花西路和荷三路交叉路口,志愿者张通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指挥着过马路的行人。“这是我第十五次站岗了,我早上6点15分就出门了,那时候雨非常大。今天天气很恶劣,路面上车也很多,这时候就更需要大家文明出行。没站多久裤脚就全部湿了,但既然做了志愿者,就要站好这班岗。”张通说。

  “小姑娘,你是志愿者么?今天那么大雨还要站岗,你们真的很辛苦啊。”早上8点前后,在西区亭川东路和九华北大道的交叉路口,一名被志愿者黄慧劝回红灯等候区的市民好奇地问了一句。“我已经是第六次出来站岗了。今天早上五点多醒来,就听到外面风雨大作,出门的时候特意穿了冲锋衣和雨靴。”黄慧告诉记者,从9月开始当志愿者到现在,确实发现路面情况在好转,“闯红灯的人变少了很多,看到这种改变真的让人很开心。”

  为文明站岗,为文明欣慰

  昨日早晨7点45分,雨渐渐变小。衢江大桥和礼贤街交叉路口,车水马龙,来自台州银行衢州分行的志愿者李莉莉,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在雨中,撑着雨伞不时地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

  “我6点50分到岗了,那时雨下得特别大。”李莉莉说,“昨天就看了天气预报,说今天衢城降温、降雨加大风,这不我都穿上了羽绒衣哩。”

  9月初,李莉莉曾在南湖桥附近执勤,她说,对比两次斑马线前当志愿者,最大的感触就是,行人、非机动车过马路更文明了,“红灯停绿灯行,执勤近50分钟,没有发现一起行人、非机车动闯红灯现象。”

  早上8点11分,天空又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来自中国电信衢州分公司的志愿者严晓明站在讲舍街和北门街的十字路口,小红旗在他的手中不时抬起、放下。

  “今天是我第一次当志愿者执勤。”严晓明说,这个十字路口毗邻医院和学校,加上没有红绿灯,行人、非机动车过斑马线,礼让显得特别重要,“做志愿者对自己也是一种教育。”严晓明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全然不知裤腿已被雨水溅湿了。


标签: 志愿者;站岗;文明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1811/W020181108334648301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