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交警部门集中曝光47起电动车典型违法行为
2018年11月14日 16:32:07 来源: 衢州日报 黄韵 陈卫民 吴丽伟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1月1日至11月7日,市本级共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7.6万起。柯城有36827起,其中闯红灯3187起、逆向行驶1079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7939起、违法载人13316起;衢江有23542起,其中闯红灯416起、逆向行驶900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5688起、违法载人5364起;集聚区有15617起,其中闯红灯109起、逆向行驶320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2576起、违法载人1942起。市交警部门对其中47起典型违法行为集中曝光。

  “近些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有将近一半涉及电动自行车事故,所以对电动自行车进行规范管理和整治会是一个持续性的工作,不会局限于某个时间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衢州市有电动自行车90余万辆,其中市本级(柯城、衢江和集聚区)有电动自行车30万辆左右。借助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契机,市区新增各类隔离护栏53.05公里,其中机非隔离护栏9.8公里,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线26739米,有效保障了电动自行车的通行、停放权益和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将继续对电动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不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涉及网吧、电影院等文化单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举报。

  ●涉及破坏交通设施、机动车违规违法、非机动车违规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可通过“衢州有礼”“衢州交警”微信公众号,亦可拨打0570-8810122交警热线电话进行举报。

  ●涉及城市公共设施损坏、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等问题,可通过“衢州有礼”“衢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众号举报。

  (原标题《电动自行车交通乱象丛生》)

标签: 行驶;闯红灯;规定车道;违法;电动自行车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