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赞!杭金衢高速拓宽进入“衢州时间” 预计2022年通车
2018年11月18日 10:13:35 来源: 衢州发布

  每次放假,高速上总会堵到让你“怀疑人生”。

  好消息来了!杭金衢高速二期改扩建工程已正式启动,预计在2022年建成通车。

  杭金衢高速二期改扩建启动

  11月16日,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动员会在市政府举行。目前,杭金衢高速二期改扩建工程已正式启动,预计在2022年建成通车。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2019年6月底前完成土地征收、“三线”迁改,12月底前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的总体目标,快速征迁、平稳征迁、干净征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好征迁工作,为全面加快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二期项目路线是这样的

  杭金衢高速是我省的交通主动脉之一,由于车流量增长速率较快,近年来本项目路段日平均交通量达5万辆,局部路段超过6万辆,部分路段已成为省内主要的拥堵路段之一。特别是衢州区域内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43公里,已成为全省高速公路最堵的路段之一。因此,对其进行拓宽改建、提高建设标准、增加道路通行能力、提高道路服务水平已十分必要和迫切。

  杭金衢高速一期改扩建工程在今年中秋节前已实现全线通车。而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项目路线,起于金华互通,沿原杭金衢高速公路线位,经金华市(婺城区、兰溪市)、衢州市(龙游县、衢江区、柯城区、常山县),终于浙赣省界主线收费站,路线全长136.786公里(其中金华段长约36km,衢州段长约101km),总投资估算约149亿元,其中衢州辖区投资估算额约109亿元,占总投资估算额的73%。

  确保明年12月底基本完成征迁

  会上透露,杭金衢高速公路改扩建二期项目的全线工程已于今年5月份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中期调整规划,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就绪,在这个时间节点提早启动征迁工作,就是为以后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奠定基础。

  会上,市政府与项目沿线各县区政府签订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对交通、发改、国土、规划、农业、林业、电力等相关部门下一步工作做了指示。会议要求各方围绕目标、细化任务、克难攻坚,确保在2019年6月底完成土地交付,12月底基本完成征迁,为项目的整体推进赢得时间,为衢州的投资增长、经济的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

  杭金衢高速改扩建二期早已展开了前期工作,先行实施项目金华江大桥、衢江大桥、樊村隧道群、大洋滩隧道、常山港大桥等六处控制性工程已于2017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目前正有序推进。

  杭金衢高速改扩建,对提高沪昆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国家综合运输大通道作用,缓解杭金衢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衢州进一步接轨杭州都市圈和环杭州湾产业带,推进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标签: 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大桥;放假;工作;通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1811/W0201811183663483006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