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委巡视组向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6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2018年11月15日 15:39: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徐星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省二轻集团公司、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向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反馈时,省委巡视组指出局党委牵头推动商事登记类“最多跑一次”改革“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放心消费在浙江”建设参与面狭窄,群众获得感不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应对机构改革的思想政治工作不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用结合有落差,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的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党支部基础组织作用发挥不够强,选人用人标准程序不够严格;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一定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主体责任履行存在薄弱环节,监督执纪宽松软,对资金资产监管不力,存在国资流失风险;部分下属单位涉嫌套取资金和利益输送,少数党员干部十八大后仍不收手、不收敛,继续收受商业预付卡,信息化建设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对上一轮巡视反馈的“违规在行业协会兼任职”问题整改不彻底。

  在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委巡视组指出党组履行“四个服务”职责不够有力,对科技社团政治引领作用不明显,机关党委有组织编造台账,弄虚作假;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有关制度不力,支部作用发挥不明显,干部选任和日常监督不严格;官僚主义、奢靡之风仍不同程度存在,下属单位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违规违纪问题禁而不绝;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对下属单位管理缺失,少数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有的违规经商,利用职权承揽本单位本系统工程项目,有的擅自托管国企业务,涉嫌利益输送;上一轮巡视反馈的少数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委巡视组发现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党的领导持续弱化,管理失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迟缓,重大文艺活动未按规定上会决策;不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上一轮巡视反馈有的问题不仅没有改进反而更加严重;对重大工程项目管理严重失职,导致工程项目乱象丛生;资金管理使用存在制度缺陷且大额资金支出把关不严,问题严重。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对全省文艺界的引领力不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重不到位;对意识形态阵地监管不力,把控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小金库”情况严重。另外,还存在对选人用人工作领导和把关不够有力,党建工作不规范、不正常等问题。

  省委巡视组指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作为意识形态阵地部门在抓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站位不够高、举措不够实、责任落实不够全面。在新形势下改革创新力度不够,大规模存量资金沉淀收益率低,地面频道节目同质化问题突出,存在不当竞争。贯彻执行上级规定有时还不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政治工作制度不深入,在考核指标上重经济奖惩、轻思想政治教育。选人用人工作存在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薄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存在“说过等于做过”现象。履行“两个责任”欠缺,纪委深化“三转”不到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

  针对省二轻集团公司党委,省委巡视组发现集团党委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运用还不够重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存在差距,对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意愿还不强。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充分,引领企业发展的行动不够有力、成效不够明显。党委选人用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制度建设滞后,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对党员的日常管理不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存在不足。存在执纪监督不到位现象,在抓早抓小抓苗头、“咬耳扯袖”等方面做得不够,工程项目招投标、资金存放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对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够有力,有的整改不够彻底。

  在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委巡视组指出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政治责任担当有差距,贯彻“八八战略”举措还不够有力,落实“一带一路”战略还不够有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还不到位。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工作还不够有力,集团下属单位党组织的组织力和领导力发挥不够充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治敏感性不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奢靡之风依然存在,不担当不作为现象时有发生。一些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招投标领域违规问题突出,集团抓廉政教育贯彻挺纪在前不够。

  省委巡视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正视巡视反馈的问题,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剖析根源,查找差距,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围绕省委巡视组指出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级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报告整改情况。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宣传工作,接受党内和社会的监督。

标签: 巡视;整改;反馈;省委;工作;落实;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文学艺术界...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