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峡川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2018年12月03日 15:04:03 来源: 衢州日报 见习记者 聂桂萍 通讯员 胡肖剑

  “风景变美了,休闲娱乐也有了好去处。”11月28日上午,衢江区峡川镇滨溪公园内聚集了许多村民,“以前环境不好,到处都是灰尘,没事的时候就在家看看电视,现在不一样了,白天可以来这边健健身,吃完晚饭还可以在漫步道上散散步。”村民姚先生对集镇的变化很欣喜。

  一直以来,峡川镇集镇交通秩序混乱、车乱开、道乱占、线乱拉等问题尤为突出。如何使集镇面貌焕然一新?峡川镇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紧紧围绕“两个高水平”建设和“大花园”建设的总体部署,全力打造“山水画廊、古韵峡川”,提升集镇品质和百姓获得感。

  如今,峡川镇一眼望去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集镇外立面粉刷一新、路面白改黑、线路上改下,低小散的经营户不见了,集镇沿街店面乱搭乱建、有碍观瞻建筑,以及集镇全域违章建筑也全部拆除了。除此之外,集镇进行了景观绿化、亲水溪漫步道等项目工程建设。在白墙黑瓦小桥流水的映衬下,俨然是一幅美丽生动的江南山水画。

  据统计,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峡川镇共拆除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400余车;拆除老式卷闸门51副、出墙防盗窗269个;拆除旱厕34处、“蓝皮棚”81户、面积4000余平方米。装修完成滨溪路浙派风格房屋30多座,搭建竹篱笆6000米,绿化树木5000多棵,栽种草坪60多公顷。对滨溪路的沿街民房以及峡川老街、大桥老街等采取修旧如旧的方式,铺设青石板路,安装中式仿古门楼,摆设实木仿古花箱,白墙黑瓦辅以深色线条,以推动古镇旧貌换新颜。

  在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中,峡川镇顺利通过验收,抽样调查百姓满意度高达99%,获百姓点赞。在全市同批次11个验收乡镇中得分排名第一,获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为乡村振兴打开了新格局、赢得了新机遇。

标签: 峡川镇;休闲娱乐;小城镇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