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本周有两股冷空气来袭 后期温度将跌至个位数
2018年12月04日 16:45:43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 陈甜 通讯员 徐月飞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进入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本应入冬了,但是今年有些不一样。过去的11月我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像月末这几天我市的最高气温总在20℃左右徘徊。

中国儒学馆附近人行道上,银杏叶铺成“黄金大道”。 龚诚良 摄

  另外,近期我市开启了雾和霾的模式,“雾里看花”已超过5天。而且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上周六夜里开始有雨水光临我市,虽然周一降水已停止,但由于湿度较大,我市能见度依旧较差。

  在新的一周来临之际,强雾又在大家面前刷了一波存在感,衢州市气象台先于深夜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市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接着又在周一凌晨5点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能见度已经随之下降至50米以下。周一早上的浓雾给大家一种气温很低的错觉,但其实当天最高气温有20℃。

  因此,很多人感慨,今年好像不太冷。不是的!此时的温暖只是假象,马上衢城就要大降温了。入冬前必来的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

  据市气象台预报,预计本周我市多阴雨天气,共有两次冷空气影响过程。本周前期,第一股冷空气的到来,为我市带来降水和降温,最高气温为15℃左右;6日-7日,另一股超强冷空气的到来,降水、降温将更加明显,8日和9日的最低气温甚至将降至5℃以下,最高气温也降到10℃以下。这时,寒冷的感觉将会非常明显,大家“双十一”囤好的羽绒服、棉衣棉裤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冷空气的到来,对我们来说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将吹散衢城上空萦绕多日的雾霾。空气变干净了,大家看到的景色也会更加美丽,这个时节最佳拍照搭档莫过于金黄的银杏叶了。

  也许是听到了大家想要赏银杏的心声,市住建局推出了一个非常贴心的举动。从11月27日起,衢州主城区所有公园及部分道路试点落叶人性化清扫,不再像往年那样每天把落叶扫光,而是会有选择性地进行清理。这样,大家就能看到金黄叶子铺满地面的壮观美景了,随手拍上一张,那都是迷人的美照。

  据了解,实行落叶人性化清扫的地方包括衢州主城区的大小公园,以及新桥街、荷五路、衢江北路3条道路。想赏银杏美景的市民朋友,可以择近前往哦。

标签: 冷空气;入冬;落叶;降温;降水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