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2018年的最后一场雪,来了!衢州高速已提前撒融雪剂
2018年12月30日 12:27:45 来源: 浙江在线

  冷,刺骨的冷!

  寒冷最有力的见证者就是雨雪。

  最近几天,浙江进入低温期,全省各地的人,都裹紧大衣,等待着一场大雪的降临。

  受北方冷空气不断扩散南下影响,昨天浙江迎来今冬最冷时刻,大部最低气温跌至冰点以下,杭州更是只有-2.4℃。

  天气预报说了,今天(30日)浙江将有一次短暂的雨雪过程,主要降雪时段在今天下午到夜里,浙中北地区和丽水北部有中雪,局部大雪,明天雨雪过程结束。

  可是这场雪有点等不及了,先锋部队已经开拔。

  今天早晨气温仍低迷,大概在7点左右,杭州、嘉兴、湖州已出现雪籽。上午10点多,衢州高速路段也开始飘起了雪籽。

  早上7点26分,根据高速交警发布的高速路况来看,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和中埠开始下雪子。G3京台高速钱江源至开化路段开始下雪子,G60N杭新景路段零星下雪子。

  10点40分左右,浙江高速交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衢州高速提前进行撒融雪剂作业 ,辖区G60沪昆,G60N杭新景,G3京台,S33龙丽温高速通行正常,路段降雪子。为防止路面结冰,衢州高速交警已组织力量提前在重点湿滑路段进行撒融雪剂作业。

微信图片_20181230111705.jpg

  金华方面,今天11点左右的雪情和通行情况如下:

  1、杭金衢高速、义东高速开始下雪子;

  2、诸永高速枫树岭路段开始下小雪;

  3、其他高速正常。

  11点07分,高速交警部门发布了绍兴高速综合路况:

  1.诸永线陈宅至白峰岭路段、甬金线嵊州南至白峰岭路段、上三线新昌段开始下雪子。

  2. 杭金衢金向次坞不到有多起追尾事故正在施救,占第一二车道,后方车辆排队1公里多。

  3.杭甬线宁向240k两货车刮擦正在施救,占第四车道,后方车辆排队1公里多。4.其他路段通行情况正常。

  省气象部门说,本次降雪的大部队主要集中在今天下午到夜里,浙中北地区和丽水北部有中雪,局部大雪,积雪深度一般有2到4厘米,局部5到8厘米。

  准备好打雪仗、堆雪人了吗?

  不过,这场大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差不多明天上午还会有点飘雪,下午就要跟大家说byebye了。后天全省阴到多云。

  假期气温总体偏低,今天大部最高2到4℃,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山区0到-2℃有薄冰,其它大部在0℃左右。后天早晨最低气温大部在0℃以上,气温逐渐回升。

标签: 下雪;路段;高速交警;最低气温;降雪;雨雪过程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