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记者走进常山年俗运动会 乡村游赚眼球老百姓腰包鼓
2019年02月03日 06:49: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包敦远 江平 钱李源

  浙江在线常山2月2日电 (记者 包敦远 县委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恭喜恭喜中国年,五谷丰登笑开颜……”2月2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年俗运动会在常山县紫港街道狮子口村拉开序幕。比赛现场,10多个山村的乡亲你追我赶,竞团结、赛友谊。

  场上,参赛的选手们奋力拼搏,助威的锣鼓声此起彼伏。拔河比赛现场,各村的队员分别围成一个小圈圈,商讨如何齐心协力夺取胜利。“当大家紧抓一条绳,脚与脚相扣、臂与臂相连、肩并肩作战的时候,我才真正感受到一个村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多么强大。”狮子口村党支部书记吴国华告诉记者,正因为有强大的战斗力,才让狮子口村在两年内完成十多个旅游项目建设。

  刚参加完比赛的狮子口农庄老板叶飞告诉记者:“我的农庄就位于三衢湖大坝下,从江苏、安徽、福建过来垂钓游玩的游客很多,都在我们这里吃住。”他指着地图说,附近的三衢石林景区,每年有28万人次的客流,其中不少也会来农庄消费。

  记者在运动会现场遇到了来自黄山的游客罗国宝一家。他说,浙江的乡村建设非常精美,乡村年俗文化也特别有意思。“黄山和衢州很近,听说有年俗运动会,赶紧带家人来看看!”

  紫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爽介绍,继承和创新年俗运动旅游产品,是丰富常山国际慢城文化的一部分。春节前后,当地还将组织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和展示活动,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标签: 新春;年俗;年俗运动会;常山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