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三腿猴子闯进江山小镇四天伤了十余人
吃了注射安眠药后的橘子,照样神采奕奕 还咬伤充当诱饵的女记者,至今仍然“逍遥法外”
2019年03月29日 06:32: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周耕 郑雯倩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 昨天是衢州江山红盾救援队在江山贺村镇抓捕猴子的第四天,但这只三条腿的猴子一直“逍遥法外”。

这只猴子四天内抓伤咬伤了十多个居民,用烂苹果忽悠它,它还会扇人嘴巴,连前去采访的江山市新闻中心女记者郑雯倩也被它咬伤。

有人拿烂苹果引诱猴子

被扇耳光

江山红盾救援队派出了16名救援队员。昨天下午,队长叶祥飞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称:“今天已经是抓猴第四天了,猴子依旧没抓到。我们之前用安眠药打进橘子里做诱饵都没奏效,现在用渔网做了陷阱,希望能抓住它。”

当地居民发现泼猴出现已经有近十天了。这只没有后腿的猴子潜伏在江山市贺村镇狮峰村香樟花园小区附近的小山丘上,该小区居民是主要受害者,被泼猴弄伤的人都在此居住。

四天前,猴子开始抓人咬人,连伤了十几个,居民一怒报警,红盾救援队前往抓猴。

目前,附近道路拉起了警示线,提醒过往路人注意泼猴。“有点山中有老虎,三碗不过岗的意思。”村民周友松调侃道。

“上次看到一名贺村镇的村民钓完鱼,看这只猴子可怜,丢了条小鱼给它,结果它冲上前,抢了眼镜就跑……”周友松说。

一位女村民说:“这只猴子很机灵的,不要的东西你拿给它,它会生气,会攻击人。前天有个人拿了一个烂苹果给它,猴子看了苹果两眼后,直接甩了那个人几个大嘴巴子。”

女记者引猴子出来

却被猴子咬伤

江山新闻中心女记者郑雯倩3月27日跟随救援队一起进山抓猴。昨天,她向记者描述了抓猴的惊险一幕。

“3月27日9时30分左右,救援队员在山脚下的草丛中发现了猴子。当时它悠闲地坐在那里,吃着不知道从哪里捡来的苹果,还时不时拔下两丛青草塞到嘴里。负责捕捉猴子的红盾救援队队员为了抓到猴子,往它爱吃的橘子、苹果和香蕉里注射安眠药。”

“猴子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我们希望能用温和的方法捕捉到它。所以在捕捉的时候,确实有很多手段施展不开。”红盾救援队队长叶祥飞说。

附近村民说,这只猴子特别喜欢攻击带红色物体的目标。为了吸引猴子,红盾救援队的队员毛朝勇戴上了红色围巾,准备引诱猴子出来。

9点45分,猴子逐渐靠近,毛朝勇缓慢地后退,将注射了安眠药的水果暴露在猴子面前。猴子拿起橘子,闻了又闻,然后小心翼翼地剥开,吃了两口后丢在一旁。拿了一根散落在旁的香蕉,又跑回它的“安全区”。

10时32分,众人期待猴子能安静地睡过去,这次行动就能大功告成。然而,事与愿违,猴子吃下“食物”40分钟后,依然神采奕奕。

11时42分左右,在尝试各种方法后,救援队依然无法捕捉到猴子。

“换我去引诱猴子吧。听村民说,猴子比较喜欢追逐小孩、女人和老人。”江山市新闻中心女记者郑雯倩自告奋勇,当起了诱饵。

女记者卸下相机,拿起水果,叫了两声“猴子、猴子”。话音刚落,猴子就从草丛里钻了出来,向女记者慢慢靠近。在两人还相差1米左右的距离时,猴子突然发动攻击,冲上前去抓住女记者的腿并狠狠地咬了一口。边上埋伏的红盾救援队队员立马上前实施抓捕。

别看这只猴子只有三条腿,却丝毫不影响它的速度。上蹿下跳后,猴子又跑进了草丛里,躲了起来。红盾救援队队员立马处理女记者的伤口。

当天中午时分,受到惊吓的猴子警觉性大大提高,钻进小山丘后迟迟不露头。

“发现猴子咬人以后,贺村镇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拉起警示线,设置警示牌,并对猴子进行抓捕。我们这次打算用渔网做陷阱,把猴子引进埋伏圈后,一举擒获。几次抓捕,都没起到效果,现在猴子警觉性强起来后,增加了抓捕难度。在此也要提醒附近的村民,千万不要投食或者逗弄野生猴子,如果不小心被它抓伤,一定要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注射疫苗。”江山贺村镇干部俞辉说。

标签: 猴子;救援;贺村镇;江山;苹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