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4000公里外传来感谢信 26位小朋友用上衢州捐赠的物资
2019年05月08日 07:51:34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 周芸 通讯员 廖学成

  衢州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周芸 通讯员 廖学成)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那切村幼儿园终于在5月2日开园了。这里虽然与衢州相隔4000公里,但阻断不了两地人民的真挚情谊。

  衢州热心市民捐赠的价值6万余元物资在开园前全部寄送到幼儿园。开园当天,26位小朋友用上了衢州市民捐赠的物资。

  今年3月末,在得知那切村幼儿园即将开园,小朋友入园所需的文具、玩具、御寒衣物较为缺乏的情况下,衢州市委网信办、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衢州市人民医院共同发起“衢州有礼·情暖雪域”爱心募捐活动。

  经过半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热心衢州市民为那切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御寒衣物(棉被、帽子、衣裤、鞋子等)、文具(书包、儿童书籍、本子、水彩笔、书写小黑板等)和特别定制的玩具共1297件,价值6万余元。

  捐赠物资分批寄到了申扎县。4月20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在申扎县的援藏工作人员与那切村幼儿园进行了物资交接,他们开车将物资送到幼儿园,并分类放置在幼儿园教室里。当村民和孩子家长得知衢州一位阿姨亲手给孩子们编织了38件毛衣,都非常感动,这些毛衣的一针一线都织进了阿姨对孩子们的爱。

  在开园之际,西藏自治区网信办驻那切村工作队、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那切村村民委员会、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那切村幼儿园联合发了一封感谢信。感谢远在4000公里之外的衢州人民:“谷雨过后迎五一,在第69个中国劳动节第129个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西藏那曲市申扎县巴扎乡那切村的小朋友怀着一颗求知的心、一颗好奇的心,走进幼儿园,开始人生的第一个启蒙之旅。在幼儿园开园之际,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衢州供电公司、衢州人民医院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怀着对社会的感恩之心,对小朋友一份特殊的爱心,专门购买和定制文具、玩具、衣服、手套、棉被、床垫等礼物,给那切村的小朋友送来了温暖和希望……”

  “衢州有礼·情暖雪域”活动在大家的参与下圆满结束,非常感谢热心读者的参与,期待我们的公益之路能走得更远。

标签: 申扎县;衢州;幼儿园;捐赠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