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健康证”进入无纸化时代
2019年07月09日 15:49:00 来源: 衢州日报 通讯员 吴璐岐 杨菊平

  前不久,由衢州市卫生健康委开发,衢州市卫生监督所承办的“衢州市预防性健康体检系统”(特定从业人员免费健康体检信息共享管理系统)正式启用。今后,全市所有特定从业人员的免费健康体检都将通过该系统进行申请。从业人员可随时通过该系统上网预约体检,体检合格后通过该系统直接获取电子健康证明。该系统利用“互联网+”技术使从业人员体检和健康证办理,从以前跑三次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全市约6万份健康证明无纸化。

  该系统的启用,推进了食品生产经营、公共场所单位经营行政许可等涉健康证明事项向“无证明办理”模式的改革。由于该系统实现了全市健康证数据共享,行政部门在许可时直接从该系统自行调取体检数据,并产生“二维码”供监管和公众查询。所有通过该系统进行申请并通过健康证体检的人员,不再需要提供纸质的健康证明,如特需可自行打印。与以前相比,办理健康证的流程进一步简化,有效节约了企业、群众、医疗机构的办证成本。

标签: 体检;健康证明;衢州市;人员;衢州市卫生监督所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健康证”进入无纸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