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要做美食文章
2019年09月09日 06:01:1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蓝震 通讯员 张桂芬

浙江在线9月9日讯 提起衢州美食,大家第一时间可能会想起衢州的“三头一掌”(兔头、鸭头、鱼头和鸭掌),但衢州美食真的可不止于此。它的美食都隐藏在街头巷尾里。被称为中国第一“吃货”导演、想用中国味道征服世界的陈晓卿,在一档节目中谈及衢州美食时脱口而出,“你去一个叫开化的地方,钱塘江的源头,在那个半山腰找一个饭店,随便点两个菜,道道菜都好吃。”“随便”背后,可不随便。

衢州全市森林覆盖率71.5%,拥有华东地区最优的地表水,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农耕文化底蕴深厚。惜福于自然馈赠的衢州人,对于时令食材的执着追求,成就了衢州绿色农业、放心农产品的骄傲。

衢州人还创造性地创立了“三衢味”品牌,在G20杭州峰会上首次以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亮相便一炮走红。近年浙江省“两会”上,“三衢味”还被写入了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

衢州市副市长田俊介绍,“三衢味”的农产品实现产品质量100%可追溯,并纳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建立“农产品基地+”模式,大型活动食材综合供应机制完善,确保“三衢味”食材综合供应安全。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衢州举全市之力,正在把“三衢味”打造成覆盖全市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出台了一系列实施意见,编制“三衢味”发展战略规划等。

标签: 衢州;美食;三衢味;鸭掌;中国味道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州,要做美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