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群众办事 如同网购
2019年10月18日 04:55: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余峰

W020191018146735923029.jpg

办事群众满脸笑意。 衢州市营商办供图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余峰) “现在找政府部门办事,就像网购一样方便,不仅营业执照能当天办好,连许可证也能一起办,还可以邮寄到家。”近日,在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行政服务中心,来自柯城欣文食品商行的詹小燕在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后,还通过浙江省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完成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申请提交。

  在日常生活中,群众想要开设小餐馆、小宾馆等,往往不知道要办什么证、怎么办证。实际上,这些群众眼里的“一件事”,却涉及多个部门的审批事项。群众想要办证,就得多次跑、多部门跑。

  “我们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通过业务流程梳理,将多种情形、事项组合重构为群众眼中的‘一件事’,精简办理材料、优化办理流程、合并申请表单,建立‘协同联办’机制,打通部门间办事环节,推进部门间、环节间的无缝对接、集成办理,实现‘一件事’全流程网上办理。”衢州市营商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洪寒月说。

  数据共享、流程优化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今年,衢州聚焦办好“一件事”,全力扩大“最多跑一次”改革覆盖面,向公共服务领域、公共场所、机关内部延伸扩面。同时,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和“信用+”应用场景的深度广泛应用,探索更多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全域通办、就近可办”。

  前段时间,身患痛风性关节炎的吴先生照例来到衢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他在门诊部就医后,径直前往其他诊室化验、检查、配药,没有支付医疗费用就回了家。因为开通了“医后付”服务,他在家通过移动手机端付清所欠费用,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

  “企业和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主要源于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衢州市政府数据资源归集共享项目组负责人李文阳总结道,目前,衢州市本级3000余个政府服务,除涉密涉敏感外,100%开通网上办理,80%以上事项实现掌上办,民生事项100%“一证通办”,今年1月至9月网上累计申请办件量115万件,占总办件量的48.5%。

  据了解,下一步,衢州将通过全面推行电子证照、电子承诺、电子归档等,实现办事群众和企业行政审批所需的,由政府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基本实现通过网络共享获取,全面建成“无证明办事之城”。

标签: 衢州市;营业执照;政府部门;办理;区行政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1910/W020191018177475109179.jpg

群众办事 如同网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