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名医送到家门口 小院也能看大病
2019年10月24日 03:09: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何黎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10月21日~22日,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常山举行。全省11个地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70个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161家医共体牵头医院院长近400人赶赴常山与会。

在医共体改革上,常山县正以超快的步伐,走在了全省前列。

基层看名医,小院看大病,小钱护健康……常山县高效的医共体建设,令百姓幸福感倍增。

常山县于2017年10月启动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2018年1月全面铺开,成立2家医共体,分别是由县人民医院牵头与10家卫生院组成的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和县中医医院牵头与4家卫生院组成的县中医医院医共体,实现县域全覆盖。

在建设工作中,常山县按照“三统一、三统筹、三强化”的总体布局和要求,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紧紧围绕全员岗位管理这一“牛鼻子”,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构建医共体人事薪酬分配“365”运行框架,不断强化一体化的意识、一盘棋的思想和一家人的理念,变单位人为系统人,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推动医疗卫生机构更精、机制更顺、活力更足、能力更强。

在本次高规格的全省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为全省70个县(市、区)的医共体先进地区,另有六家代表也不吝分享了其卓有成效的做法与思路

“本次会议既是前一阶段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总结会,也是改革进入新阶段的动员会,更是下步深化落实的部署会。”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语重心长道。他介绍,去年以来,我省70个县(市、区)主动谋划、迅速行动,搭框架、定制度、建体系,208家县级医院、1063家卫生院整合为161家医共体,医共体建设全面铺开;从顶层设计向架梁立柱转变,省级层面出台了涵盖医共体医保、人事、医疗价格、人才培养、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公共卫生工作等11个配套文件,初步完成了架梁立柱;从谋划设计向施工操作阶段转变,医共体建设从试点探索已经进入了实质性的施工阶段。

本次大会上,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医保局、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还分别就县域医共体财务管理政策、人事薪酬相关政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公共卫生政策、医共体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等内容做了现场解读。

标签: 全省县域;健康;负责人;常山县;医院院长;牵头;工作;卫生院;县... 责任编辑: 叶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名医送到家门口 小院也能看大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