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常山供电:活跃在服务四大惠民工程的第一线
2019年11月11日 06:40:41 来源: 傅静之 金坚军

zjrb2019111100010v01b005 (1).jpg

  图为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配合做好违法“一户一宅”拆除电力线路移除工作。 金坚军 摄

  10月28日至29日,全省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暨冬修水利现场会在常山县召开。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提前介入,认真做好城区箬岭水厂、芳村水厂和黄塘供水站的电力线路检修等电力保障工作。治理大花园、乡村饮用水、万家灯火、320国道改建“一号攻坚”……今年以来,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当地四大惠民工程,有效提升客户对于供电服务的认可度、满意度。

  其中,“党建治理大花园”今年的重点工作是全面快速推进农房体系构建和农村风貌提升工作,做到不扰民、不影响居民生活。为此,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超前谋划,确保在电力配套设施拆违过程中用电安全、重建后快速恢复供电、在新老用户交接过程中有效防止欠费损失等;在实际工作中,主动配合政府拆除违建,配合街道到各乡村集镇走访,结合电话沟通协调需要配合的事项,与街道政府同步介入现场开展线路查勘等工作……为安全、高效、和谐开展整治清零工作提供了大量积极细致的支撑服务。截至目前,共安排360车次、778人次,完成338户农房整治配合工作,累计拔立杆8基,拆除、新建、整理户连线5724米。

  “乡村饮用水工程”是常山县全面推进“东接新衢州、慢城大花园”的行动计划,将快速改善和提升全县149个村、22.1万农民的饮用水条件和提升农村供水体系,确保农村供水保证率达到95%、水质达标率到90%、全县城乡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达到80%的同时,不影响县城村落居民的正常用水生活。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自始至终全程参与该项目,确保电力配套设施在饮用水改建的过程中,用电安全、水泵设施可正常作业。

  “万家灯火”工程则要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在全县50个行政村主干道沿线、村主要聚集场所及其他需要照明的路段、场所完成路灯安装工作,任务时间紧、查勘工作量大。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和乡镇政府一起,在规划的建设施工区域范围内,有效分配投资额度、优化设备选型,确保“多、快、好、省”;同时主动配合政府及相关村镇的“万家灯火”照明改造计划,提前到各乡村实地考察,提前做好线路规划和设备配置计划。

  320国道改建“一号攻坚”工程,需全面快速推进杆线迁移工作;在确保完成迁移的同时,不造成周边群众日常用电困扰。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从计划到实施的设计、施工、材料、停电配合等形成“月管控、周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迁改工作有序进行。在实际工作中,主动配合政府杆线迁改行动,配合政府部门形成工作计划,充分体现了电力员工攻坚克难的铁军本色。


标签: 万家灯火;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工作;配合;饮用水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常山供电:活跃在服务四大惠民工程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