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黄高速推进交安设施改造提升助力行车安全
2019年11月26日 16:02: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怀海 王燕君

01.jpg

  近年来,因已建高速公路建设期较早,现状交安设施不符合现行规范标准而引发的交通事故频繁增多,一时间,交安设施“如何做”和“怎样做得更好”成为高速公路业主急于思考和解决的首要问题。为此,浙江省交通集团衢黄管理处协同顺畅养护公司加快推进交安设施提升改造“快进键”,抓住当前全民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实把交安设施“隐患治理”工程做实、做细、做好,做出成效,切实保障公路交通安全。
  从8月份以来,业主单位杭金衢分公司出台《直管板块高速公路护栏等交安设施全面调查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所辖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开展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改善通行条件,全力预防因交安设施早期设计缺陷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经前期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全路段交安设施主要问题有道路标线缺失、跨线桥梁未设置立面标记、护栏防护设置等级偏低及不同类型护栏连接不规范等问题,共有隐患整治点580处。衢黄高速公路通过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建卡立档、挂图作战,按照新规范标准进行限期整改,确保交安设施隐患治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针对跨线桥梁桥墩未设置立面标记,不能对来车提供视线引导问题,采取增设黄黑相间的倾斜线条标记,标记材料选用反光膜,起到对来车警示功能。针对开口部活动护栏建设时期较早,原防护等级不符合现行规范要求情况,本次整治方案中,将开口部活动护栏进行更换,按现行规范要求进行提升改造,以满足行车安全要求。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对隐患整治点能即查即改的,坚决做到立即整改;确实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点必须立即整改的,报经业务科室确认后立即整改;对重点难点隐患点,及时组织第三方进行“会诊”,开展技术安全方案评审,及时制定科学规范且行之有效的治理方案,加快推进实施,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不留死角,确保实效。

  截至日前,衢黄高速公路交安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已实施完成隧道洞口翼墙浇筑及双衡量护栏安装30个,隧道立面反光膜标记165m2,LED线性轮廓标安装600个,双面矩形轮廓标672个,完成金额360万元,通过前期的隐患治理,极大地降低了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实现了所辖路段交通安全设施的依法合规,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条件。

02.jpg


标签: 公路;交安设施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衢黄高速推进交安设施改造提升助力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