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江:跟着体育老师学木工
2020年09月17日 06:14:22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衢江站 杨睿 郑孙妙奇 丰莉莎 记者 于山



郑红星正在给同学们上木工课。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 郑红星是衢州市衢江区第一小学的体育老师,在学校里,他被老师们戏称是被体育耽误的“鲁班”,小小木头在他的玩转下能变出无数模样。新学期,学校开设了传统木工课,这位体育老师教孩子们玩起木工活,成为同学们争抢的“宝藏老师”。

  1989年参加工作的郑红星,一直任教体育,不过从未放弃过玩木头的爱好。他利用业余时间,收集了不少被人丢弃的老木头,废旧木头总能在他的巧手下迎来新生。新学期,学校建了木工坊,并鼓励郑老师把这门传统手工技能传授给同学们。

  自从有了传统木工课,这位“不务正业”的体育老师成了同学们心目中的小“鲁班”。郑红星说,很多父母以成绩的高低来评价孩子,忽略了孩子的全面发展,培养和发展孩子的动手实践能力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标签: 木工;体育老师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009/W020200917559574653683.jpg

衢江:跟着体育老师学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