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听民意 解民忧 暖民心
浮石街道推进小区“365”党建品牌建设
2021年11月23日 10:40:05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刘威 周万 通讯员 李玲

  “只需过一条马路就能到达‘五星菜园’,小区业主就近种菜很方便。”近日,衢江区浮石街道衢州花园小区居民毛高铭欣喜地相告。

  住在城市小区,还能在附近农村种菜,这可是件新鲜事。衢州花园小区所在的东升社区党支部书记胡松介绍,打造“五星菜园”,还得从浮石街道创建衢州花园小区“365”党建品牌说起。

  针对社区人少事多、党员作用难发挥等问题,浮石街道东升社区以便民服务为导向,致力打造衢州花园小区“365”党建品牌,发挥基层党组织红色战斗堡垒作用。今年5月成立了衢州花园党支部,围绕3度目标创建(支部建设有力度、有礼小区有深度、服务居民有温度)、6联共治机制(力量联合、民情联听、民需联议、民难联帮、民生联享和民意联评)、5保星级服务(保清洁、保安全、保绿化、保维修、保秩序)开展工作。

  “我们在小区走访中发现有一些居民在小区楼下草坪种菜。”胡松说,小区管理需疏堵结合,居民种菜问题被提上了社区服务的议程。

  通过社区和小区党支部的协调,徐家坞村村委会同意以每年每亩800元的价格,出租2亩多闲置土地给衢州花园小区居民,打造“五星菜园”。今年6月,社区通过“邻礼通”平台发布租地信息,仅仅一个小时,50余户业主就将2亩多土地“抢租”一空。从6月到现在,居民们已收获好几茬蔬菜。

  除了打造“五星菜园”,今年,衢州花园小区还疏通下水道500米,更换下水道盖板5块。依托南孔书屋、党支部办公室等,开展技能培训、知识讲座等130余次。

  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居民们的点赞。“街道将推动辖区内所有居民小区实现‘365’党建品牌全覆盖,实现小区整体自治。”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伟锋表示。

标签: 衢州;小区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浮石街道推进小区“365”党建品牌建设